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十届商科文化节开幕式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养优秀商科人才,引导学生在居家学习之余参加学术竞赛活动,商学院第十届商科文化节开幕式于4月13日线上举行。本届商科文化节的主题是“承商科之志,筑青春梦想”,参加开幕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团委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邀请了五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活动吸引了近300名本科生参加。

 

开幕式上,学院团委书记赵杰致辞。她表示,商科文化节是商学院的传统精品赛事活动,旨在以学术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学术水平、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创新实践等综合能力,对普及商科知识、弘扬商科文化、增强学院整体实力和校园影响力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珍惜商科文化节提供的机会和平台,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环节邀请了五位优秀学子分别从工作保研、学术保研、就业择业、出国留学和考研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计182程钰分享了工作保研的经验。她主要就工保的申请过程、申请条件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好好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工作、丰富科研竞赛实践、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放平心态沉着应对等六点建议。人力18徐伊婷就学术保研经验从课程学习、课外学习、校内活动、校外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建议大家要提升能力、提高素质。会计181董子巍在去年秋招中收到了多家银行的offer,她主要从素质准备和实战准备两大方面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在素质准备方面,要学好专业课、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考取专业相关的证书。在实战准备方面,要及早树立就业意识,尽早确定职业目标,抓住校园招聘和秋招的机会;通过实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工商18张亦舒目前已经收到了多所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她从出国留学申请材料、时间线等方面分享了留学准备经验。她介绍到,要全面认识自己,结合学校排名、专业、城市进行排序,排出优先级,选定目标院校;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高收集信息的能力,学会选择和接受,停止想象,付出行动,功不唐捐。人力18赵晓倩以较好的成绩考取了本校研究生,她主要就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和具体科目的学习对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后,张倩从“感谢、传承、热爱、希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学院朋辈榜样和团学骨干的感谢,感谢青春榜样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倾囊相助,感谢学生骨干利用居家学习之余、默默奉献筹办商科文化节,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校园氛围。她讲到,商科文化节持续举办是商院精神和商科文化的传承和传递,对于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商院学子能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强化实践,树立热爱商科、钟情专业、扎根专业的精神,树立终身成长的理念,构建成长型思维;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躬身实践,以身边优秀学子为榜样,不断实践不断成长,提升社会竞争力。她希望商科文化节的每项活动都能够体现商科特色、融合专业发展,推动个人成长、启迪思想火花,切实成为可以传承和发扬的优秀学工品牌。

开幕式后,主持人宣布了具体赛程,即日起至5月中旬将分别举办第四届“弘商杯”模拟面试大赛、商务谈判大赛、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战略与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大赛、模拟初级会计师大赛等五项赛事,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吸收青春榜样的经验,积极参与相关专业比赛,提高素质能力,为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收获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