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与UiPath公司建立产学合作,深化RPA商业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

6月8日,UiPath产学联盟华北区域中心成立授牌暨与我校商学院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孙玥璠、UiPath产学联盟负责人石小萌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张春萍在致辞中谈到,为响应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商学院将数字化管理作为学科特色之一,紧密结合数字化转型的要求,研究热点问题,提升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数字时代产业变革升级,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发展迅速,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和广阔的发展前景,UiPath公司深耕中国市场并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学院与UiPath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将促进商业应用合作研究,推动学生学习RPA技术,提高数字化应用实践能力,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和创新人才。

UiPath大中华区总裁吴威与UiPath产学联盟亚太区负责人Rajesh Nambiar分别以视频形式进行了致辞,对UiPath产学联盟华北区域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为RPA科研和教学工作付出努力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能够携手合作,为社会输出更多有实用技能的RPA人才。

石小萌进行了授牌,并宣布UiPath产学联盟华北区域中心成立。随后,双方签署了《UiPath产学联盟与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建立RPA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和提升学生RPA专业技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行业人才交流、竞赛及招聘等方面展开密切的合作。

孙玥璠代表UiPath产学联盟华北区域中心,向加入UiPath产学联盟的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颁发了 UiPath产学联盟合作证书。

商学院研究生代表王福岭和本科生代表刘润向大家分享了学习RPA和参加相关比赛的经历、感受和收获。

参会嘉宾进行了主题为“RPA人才需求和培养模式”的研讨。中电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中心总经理雷玉广、国信蓝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院校合作总监田润枝、北京中投创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威等嘉宾介绍了企业数字化新征程中RPA业务的广泛应用、人才缺口和高校开展数字化产学合作的情况,并与在座师生就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商学院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研究中心依托学校和商学院雄厚的师资、科研实力和技术积累,致力于推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希望通过与UiPath公司的合作,研究中心将更好地在产学研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结出丰硕成果。

商学院财务系郑宇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永冀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任斌副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李卓松和北京中投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翟文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