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学党史 明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培养品格高尚、知识渊博、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528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学党史 明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演讲比赛。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丹丹、组员纪彬彬出席比赛,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教师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计160余人参与活动。

经前期教师党支部初赛,共10名教师进入本次决赛。演讲中,张慧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15年的教学经历中对学生的热爱、对科研的执着和对教学工作的热情。王妍慧分享了自己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一个丰盈的人,让学生们心中有爱、有美、有良知,让学生们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扛起中华复兴的旗帜的孜孜追求。陈竹萌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师德榜样,讲述了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的育人故事。刘娟在演讲中认为教师应以思想之光,帮助同学们推开思想的大门,探索生命的丰富性,以匠人之心,指导同学们去追求卓越。冯海英从教学实践出发,着重讲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以及如何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汤莉萍结合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认为良好的师德师风要走进学生的喜怒哀乐。刘莉认为,“能力”“勇气”“生命”是新时代高校人文教师成长的三个关键词,而成长的动力来源于内心深处的热爱。韩佶彤以留法学习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总结了中法教育教学的不同,讲述了自己对学以致用、西为中用、报效祖国的思考和践行。张琛讲述了张桂梅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严谨从教的崇高师德先进事迹。

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和赞扬了参赛教师们风采,指出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她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认真学党史,做到明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分,王妍慧荣获一等奖,刘莉、刘娟、张慧子荣获二等奖,张琛、韩佶彤、汤莉萍、冯海英、陈竹萌荣获三等奖。

传媒与设计学院始终将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出学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激发了教师对职业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