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指导教师马慧鋆、李熊、耿爱丛、息剑峰的带领下精心备赛、沉着应战,经过6轮比赛的奋力拼搏,取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华北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竞赛动员

竞赛动员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光电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学科竞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本次大赛华北区赛在燕山大学举行,共有包含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29所华北高校的229支队伍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燕山大学等全国227所高校的1925个项目、9201名师生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选拔,最终有来自89所高校的233个支参赛队、1088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竞赛方案研讨

竞赛方案研讨

此次竞赛由人工智能学院物理系和实验中心具体负责组织与实施。物理系和学院实验中心的指导老师们通力合作,多次论证,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推进相关工作稳步开展。本次竞赛提交材料的时间适逢19级学生军训、学校期末考试,参赛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晚上、节假日积极准备比赛。

现场竞技

现场竞技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实物赛。通过参加光电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的兴趣,强化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光电设计与应用领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教的成果。

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附件: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