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4月12日至14日,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分年级开展“心手相牵 笃行致远”主题少数民族学生线上座谈活动,对学院26名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回族、蒙古族学生居家学习状态、心理感受、存在问题困难、亲子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座谈会由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主持召开,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和班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逐一讲述了自己居家学习生活的成长与困扰。电气212班格桑伦珠认为居家生活更加充分地培养了自己的自律性;自动211班贡秋次仁谈了居家学习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父母的沟通交流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与父母交流;包装20班泽仁旺堆提到了自己这学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希望能够在学业上更进一步;机械201班帕日哈提·阿卜来提谈到,由于爷爷生病,他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多了,在平衡学业和生活的过程中成长了许多;电气191班格桑旺久表示能够在按时完成课业和准备英语四级考试的同时保证一定的运动量,生活很充实;买里孜拉认为居家学习尽管会受到时差和网络卡顿、停水停电等因素的影响,但她坚信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包装19班的艾力亚尔坦言目前最重要的是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学习运动相结合,课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来减轻家里的负担。马婷婷谈到对于处在关键转折期的她要拒绝“躺平”,行动起来,列出计划表,每天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学习和生活。

班主任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后,希望大家以热情和毅力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班主任龚堰珏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鼓励大家立足当下、坚定信心;李杰提醒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目标,查缺补漏,不断进取;王雯静针对同学们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其他老师一起讨论了解决方案,为同学们出谋划策。辅导员鼓励同学们学习不要松懈,遇到问题和困难积极反馈寻求帮助,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会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全面、专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