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开展“五育并举促发展,党员师生做先锋——共建学院特色教育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联席会暨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融洽的新型导学关系, 4月17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师生共同开展“五育并举促发展,党员师生做先锋——共建学院特色教育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联席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院长姚志良、党委副书记张巍、副院长申现宝,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1_副本.png

马春晖说明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教职工持续开展“我为五育做表率”活动,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教师积极行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表率;二是走出会议室,将学院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开在劳动教育现场,通过春耕和劳作,使师生在劳动中建立更加亲密的导学关系;三是本次活动赋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寓意,以树木和树人相结合的方式表达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党员师生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纷纷投入到翻土施肥、播种插苗、灌溉土地、搬砖清障等春耕劳作中。在这过程中,师生齐心协力、出力流汗,既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传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又增进了师生间的理解支持,在劳动中导师以言传身教和率先垂范构建了亲密无间的导学关系,增进师生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形成师生间合作共进的良好氛围,为更好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基础。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已初具雏形,为今后开展特色实践教育奠定基础,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书记车洪乾谈到,这个活动更加拉进了和导师的关系,实验和科研的压力也在无形中得到了纾解,感觉对未来的学业规划更有信心。


融洽的导学关系是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关键,也作为一种师承关系贯穿于研究生求学生涯始终。生态环境学院将持续聚焦构建新型导学关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力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