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第五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

 

71日,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第五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马若微副院长主持,院长李宝仁,学院党总支书记、研工组组长周莉及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出席了本次颁奖。
李宝仁为颁奖仪式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是学院学术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端学术讲座、专业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提升了学院学术氛围,丰富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科研学术中来。
马韬光介绍了本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评审过程并宣布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孔晓旭在感言中表示,她非常感谢学院为在校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展现科研成果的平台以及进一步通过评审老师意见修改论文的机会,也期待“犇腾”杯活动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受惠其中。
周莉在总结发言中提到目前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这也是学院一直以来培养研究生的目标,作为在校青年学子,同学们在注重自身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能力培养的同时,更要注重学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学会独立思考、深入研究,争做复合型人才。
本届“犇腾杯”自201549日起至515日止,共收到研究生已公开发表论文3篇,工作论文26篇,本科生已公开发表论文1篇,工作论文9篇。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盲审,共评选出二大类获奖论文共12篇,其中已公开发表论文获奖4篇,工作论文获奖8篇,两类奖项从投稿数量及质量上相比上一年度均有了明显提高,标志着我院学生科研水平及学术创新能力均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