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

 

617日,计信学院首届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各系主任、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指导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计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成员、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以“创新,让青春更闪亮”为主题,强调学术创新、科技创新、思维创新,以组织科技竞赛、报告会、课题答辩、学术讲座等形式为全体学生了解、参与和投身学术创新提供载体。在为期35天的活动期间,举办了名家专业学术报告会6场,组织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计信学院“探索杯”开放课题答辩等学科竞赛,组队参加了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等高水平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打造科技盛会,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主创新、展示才华的舞台,有效地调动和激励了学生学习兴趣、科研兴趣。

本次活动还特别突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活动设置广泛征求了各专业师生意见,并在今年的学生科技作品展览中,增设了学生投票方式评选“最喜爱的科技作品”,通过学生积极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收获成长感悟。 

闭幕式上,院长蔡强代表学院致辞,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肯定了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优异成绩,并希望继续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取得突破。蔡强院长、李海生副处长、电子信息系主任廉小亲、计算机系主任赵霞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各系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下一阶段各系、各专业的学科竞赛规划、参加挑战杯的有关规划,赢得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关注。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131班章泽宇、信息132班王晓刚代表团队为大家介绍了他们获奖作品《基于显微视觉的微小型零件跟踪系统》,电子信息系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还现场做了视频演示,机器人具备灵敏的听觉功能,在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情况下提供语音呼叫服务功能,灵巧的动作、新颖的设计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计信学院首届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落下帷幕。今后,计信学院将继续通过举办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向学、善学、乐学,为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