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经济学院开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为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6月17日,经济学院召开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暨2014-2015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师生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八年抗战的历史,感受到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坚忍不拔、威武不屈、前赴后继的民族精神,一起缅怀先烈们为祖国和世界和平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学生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的48名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马韬光副书记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14-2015学年度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生党支部要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严三实” 、“四个全面”的深入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做起,团结好周围的同学,带领好班级,做好示范榜样;第三、大学生党员在和平的年代更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把爱国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回报母校、服务社会,把青春和热情献给党。

大会表彰了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工程活动中所开展的“微党课”、“四个一工程”、“学生党员晒承诺”以及北京市红色“1+1”共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

来自财政132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李静在发言中说道:“青年共产党员作为社会“潜在”的党员干部群体,也要时刻约束自身言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做到率先垂范。我们一定要牢记“三严三实”宗旨观念,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一名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当代大学生,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后,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知识竞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认真答题。经过三轮的比拼,评出团体与个人奖项各五名。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的认知了解、加强了三型党组织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