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辩论队获得第三届首都高校“人文杯”辩论赛冠军

   

530号,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首都高校“人文杯”辩论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比赛有来自首都六所高校的人文学科学院参赛。我校艺传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

此届人文杯辩论赛共邀请包括我校、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六所学校的人文社科类学院参赛。此外,本次比赛还邀请了40余位高校知名辩手进行现场点评与参与。从418号到530日,6所高校进行角逐,共16场精彩的比赛,40多名辩手参赛。

决赛中比赛双方分别是我校艺传学院辩论队和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辩论队,双方就“引进国外电视节目版权对我国电视产业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讨论。最终我校艺传学院辩论队赢得了本场比赛,成功卫冕。首都师范大学获得亚军,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季军。

比赛伊始,正方陈词提出引进版权促进了我国版权体系的健全,提升了我国电视节目制作水平与创意。反方则从另一角度进行了解读,反方提出高收视率下,引进版权带来了文化差异和同质化的现象的弊端有害于我国目前电视产业发展。双方辩手激烈交锋,质询,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每一个阶段,辩手们都发挥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我校艺传学院辩论队拔得头筹,赢得了胜利,我方二辩朱时雨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附件:我校赛程及参赛队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