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控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于20156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控烟工作,食品学院于近日开展控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吸烟危害,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以控烟条例颁布为契机,以创建无烟校园为目标,通过发放戒烟宣传书签,宣传学习控烟手势,引导学生自觉加入禁烟行列。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通过在学生宿舍楼洗手间张贴“生命值不应该这样被消耗,请勿吸烟,为生命‘保值’”的控烟宣传标语,时刻对吸烟者加以警醒。此外,学院还成立了学生控烟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控烟巡查,对吸烟行为及时发现并立即禁止,同时对吸烟者强调吸烟的危害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通过活动了解到,我校大多数师生对吸烟持抵制态度,对控烟条例的实施表示支持。

学院“无烟校园”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禁烟规定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控烟意识,对优化校园环境和争创无烟校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