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凌盛蓝天白云杯”百所高校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

     

63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的由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联共同发起的北京市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百所高校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我校参加演讲比赛复赛。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格局和产业结构;坚决执行党中央提出的绿色生产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努力推动我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8支队伍参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法学院老师袁雷、学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田建华、知识产权出版社杨晓红、校辩论队队长黄雅茹、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李璐含等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大赛,8组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法人深思的演讲盛宴。选手们以演讲的形式来表达出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和想法,从独特的视角提出了个人对大众节能环保的倡议,用或幽默或沉重的文字呼吁当代民众提高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高亢洪亮的呼喊声为我们敲醒了节能环保的警钟,感情饱满,引人深思。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此次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比赛的是刘闯、林倩和原鋆同学。该组成员凭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雅的气质形象吸引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力。演讲同学凭借平稳的语速和适当的肢体动作详细而深入的讲解本组主题。内容上,该组同学从大众心理的角度出发,切合实际提出从生活中的点滴实现节能从而实现环保这一观点,赢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最终以90.26分的高分赢得比赛冠军。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同学树立了正确的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环保建设事业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切实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绿色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