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商学院2篇案例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9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和案例企业管理人员共同撰写的《超市发“超市+餐饮”:传统超市如何跨界融合实现价值共创?》《如何在东南亚市场打好“冰淇淋王牌”?——Cremo品牌并购整合与升级战略》2篇教学案例从全国147所院校提交的1088篇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入选案例将收录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推荐给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在全球发行。

作为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该奖项先后被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国内多所MBA培养院校也相继把“百优案例”等同于国内A类论文。该奖项对MBA、MPACC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届百优案例评选于3月24日启动,我校师生张景云、周贤和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海峰、薛建东、刘鹏、安正文、孙嘉宇、蔡惠惠、白杨、王玉洁撰写的《如何在东南亚市场打好“冰淇淋王牌”?——Cremo品牌并购整合与升级战略》,我校师生刘文纲、郑明赋、吕雪松,曹学义,王皓月,李杨撰写的《超市发“超市+餐饮”:传统超市如何跨界融合实现价值共创?》,经两轮专家的严格评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至今,我校累计已有7篇教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百优案例,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力地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