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心理运动会

 

 

 

 

525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我校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了5.25心理运动会。

比赛伊始,来自两校的36名队员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了分组,并利用彩纸、彩带、泡沫板、气球、彩笔等设计队名、标语、加油口号等,各队发挥创意和才智,通过团队配合把队伍打造的特色鲜明,还有同学运用专业知识编程写出了自己队的代码,创意的同时更展示了专业特色和学习能力。

比赛共分五个项目。“袋鼠运球”,每队三人参赛, 第一位队员拿球,跳跃将球传递到第二位队员手中,第二位队员再跳跃将球传给终点处队员,先到达的队伍获胜,考验弹跳能力和团队配合。“螃蟹背西瓜”,背对背夹住大球并手持小球从起点处将球运送到终点处,到的队伍即获胜。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协调能力,增强对队友的信任感。第三个项目为指压板俯卧撑,每队的男生在两分钟内轮流在指压板上进行俯卧撑运动,最终俯卧撑个数最多的队伍获胜,考验同学们的耐力和为团队奉献的精神。“摸石头过河”,每人手中持两块木板,手脚并用利用木板前往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考验运动技巧和方案制定。 “履带战车”,每队10-12人参赛,推动战车前进,最快者获胜,考验团队意识和整体配合。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参赛队员努力拼搏,拉拉队员热情似火,展示了团体的配合与智慧,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各队队员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奖杯和奖品。

此次活动由我校心理素质与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及我校计信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等积极参加。北京理工大学赵翌盛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看到了两校同学不同的优势和特长,工商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模式新颖有效,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