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5年春季班开班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举办的“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5年春季班正式开课。我校离退休教师、计信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聚一堂,其乐融融。

研究生小讲师邹宏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带领现场的老同志开启了以“闲暇时间我做主”为主题的互联网之旅。小讲师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讲解加上现场十余名小助教的手把手耐心指导,老同志们一步步的学会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搜索、浏览新闻、查找资料,并在温习上期课程讲授的QQ登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了如何玩转QQ游戏。整堂课程在老少合作的欢声笑语和老教师们的满满收获中接近了尾声。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自2013年开办以来,计信学院学生党员风雨无阻坚持为离退休教师开展计算机培训班、电脑上门服务等,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学员和志愿者也不断增加,教学内容也更加丰富全面。老年大学旨在给离退休老教师提供一个接触现代化社会的平台,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也给了青年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提供服务的平台,促进了和老年人相互学习、教学相长,也在活动中体会、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本次春季班的开班预示着老同志们又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期待这些 “老少组合”在新的学期碰撞出更加灿烂的火花,也预祝2015年春季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