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共同战“疫”】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捐赠10万元 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为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中共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委员会书记易昌良联系,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在获悉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后勤保障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持工作的消息后,深感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经创始人秦东魁和理事长冯西见提议,理事会一致通过“支援北京市疫情防控捐赠项目”,向我校慷慨捐赠10万元,对工作在校园抗“疫”一线的食堂、物业、保洁、维修、保卫等后勤保障人员予以补贴。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干部、师生以及后勤保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自愿进驻学校,坚持奋战在校园抗“疫”第一线,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对这些在特殊时期“站得出、顶得上、扛得起、靠得住”的一线后勤保障人员送来慰问、补贴,有效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有力支持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倍鼓舞了战“疫”一线师生员工的抗“疫”斗志。物业公司保洁人员激动地说:“感谢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永远和师生站在一起,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的关心和慰问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我们一定会树牢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为学校后勤保障贡献力量。”

为确保善款及时有效落实到每一位相关人员手中,5月21日和6月2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补贴发放标准和实施办法。学校教育基金会积极协调公共事务处、保卫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认真细致做好摸底认定、补贴拨付、签收核实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两批次共计522人的补贴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10月19日,致力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资助帮扶3100名贫困高中生、事实孤儿及大病患者,向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文化建设及抗疫救灾等领域捐赠善款3000余万元。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已累计向全国各地捐赠抗疫物资善款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