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研究生连中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媒体计算与可视化研究室的2013级研究生刘亚奇同学,于四月下旬和本月中旬连续有两篇论文被业内认可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录用,分别为ICIPhttp://icip2015.org/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和CGIhttp://cgi2015.unistra.fr/Computer Graphics International)。这两个会议均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国际学术界所认可的高水平重要会议(http://www.ccf.org.cn/sites/ccf/paiming.jsp),今年9月和6月分别在加拿大和法国召开。

刘亚奇同学是我校推免研究生,在导师以及同实验室的其他老师的共同指导和同学们帮助下,持之以恒地在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展开学习,特别对图像显著性检测、目标分割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已经发表3CSCD期刊论文,申报1项发明专利。

论文的发表与我校政策的全力支持,计算机专业导师的辛勤耕耘,硕士研究生的不懈努力都密不可分,也为我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起到了学习的示范作用,显示出我校的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日益提高。

该生在学校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支持下,正在为参加会议进行论文宣讲做积极准备。

附:CCF推荐的该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梯队:

第一梯队为ICCVCVPRECCVSIGGPATHIEEE VIS等,属于顶级会议,会议论文对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往往作为该领域发展的方向标进行参考,此梯队的会议论文也往往作为研究者在该领域研究地位的衡量标准,发表难度极大。

第二梯队的则是BMVCICIPICPRACCVCGI等,这些会议的论文对本领域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而第二梯队的会议论文也往往作为985高校博士生的毕业指标进行衡量。发表这类会议论文后,作者往往将其扩展为一篇SCI期刊2区的期刊论文。

国内计算机领域的三大学报(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和大多数SCI期刊都未能进入CCF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