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红十字会开展“急救,为生命护航”专题培训

  

   

51617日,我校红十字会开展了以“急救,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急救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的杨沙娜老师以及房山区红十字会的六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及技能的操作示范。

与以往不同,本次急救培训采用小班式教学,学员的人数限制在40人以内,并且首次尝试16学时,即两天的急救培训。学习内容包括简单包扎、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小班式教学使得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与讲师交流,学员们人手一个教具,大大增加了学习效率,有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急救培训中,急救培训老师到学校为学生专题授课,手把手讲解,一项项测试,共有39名同学通过考核,顺利拿到了初级急救员证。我校红十字会每学期举办一次急救培训,本期是我校开展的第18期急救培训,考核通过的学员通过我校红十字会急救演练后会成为我校急救队成员,为校运动会等活动提供保障,成为我校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