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学院开展《运河1935》话剧观演活动

为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学院全面开启“四个一”工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5月8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运河1935》。

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华北事变,国民党政府继续坚持不抵抗政策,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生死攸关时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草拟《八一宣言》,并于10月在法国巴黎出版的《救国报》上正式发表,号召立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得到全国各界人士热烈响应,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在这样的大历史环境下,《运河1935》聚焦于通州运河岸边一个“小家”,以周勤、周瑞两兄弟为主人公,讲述身份不同的两人——哥哥周勤是坚定的共产党人,弟弟周瑞是运河岸边的朴实群众——在民族危难面前殊途同归,用各自的方式捍卫祖国的动人故事。

清新生动的语言和极具本土化的行事风格,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感受了在中华危难、华北危急时刻运河儿女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广大教工党员一致表示,在面临国家危难时刻,中华儿女无惧炮火,怀着朴素的爱国情怀,坚定的选择保家卫国,向侵略者拼死反抗。这不仅是百折不挠、勇于抗争的大运河精神,更是历经磨难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传承这种使命担当,更要将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传递给青年学子,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