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党员工作站与多所高校交流,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

   

   

/马学院党员工作站为了进一步深入党员先锋工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去年与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农学院交流学习后,又相继与北京农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进行交流学习,从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落实党的先锋精神。

41日,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与北京农学院植物科技学院的党建辅导员贾慧敏老师、资环本科党支部书记田梦苑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院党支部建设、党建的基本思路、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的开展的介绍。植物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介绍开展的相关活动:绿色阳台,微景观比赛,共建优秀寝室废旧品回收,阳光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同学相应介绍开展的辩论赛、微电影、量化评比等党建活动。

429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前往北京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研究生党建经验,此次交流还得到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响应。在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教室举办了我校、北京科技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三所高校的党建经验交流会。学院代表分别从组织活动和取得的经验、党团学组织的工作、配合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党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做了阐述,并提出建立“北京高校党支部交流群”的微信平台,以期促进首都各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交流和联系。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就红色“1+1”、信息化服务公众、党员先锋工程以及党组织建设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多次交流活动,法/马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开拓了眼界,收获了很多好的组织活动方法和经验,为今后党员先锋建设打下了基础。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管理水平、实现学生党建创新的有利契机,是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深入学习实践的一次难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