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召开学业分析专题会

 

 

 

 

429日,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业分析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及全体系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辅导员分别从补考前、补考后成绩情况及数据对比、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成绩情况及带头模范作用发挥、各班级考勤情况、学风改进措施或建议等多个方面对各年级学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结果显示,新学期各年级学风建设都取得了积极成果,挂科率大幅降低。根据统计分析情况,14级新学年大部分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都有了明显好转,学习态度和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补考后挂科率大幅下降,但是也有部分同学反映课程安排太过紧凑,学习压力较大,高等数学、C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跟不上进度。13级针对以往部分课程学生缺勤率较高的情况,全面实行新的考勤和请假制度,通过加强班级学委与任课老师的沟通交流、辅导员抽查等措施,大大提高了学生出勤率。12级学生即将要面对大四学习,辅导员已经针对正常毕业、顺利就业、努力升学和出国这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即将毕业的11级学生,重点在于符合毕业条件,加快推进就业进展,今年学院升学率近20%,为历史最高值,相较去年增幅近70%,但部分学生仍存在毕业困难、就业意愿不高等问题。

各系主任认真听取了通报并且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特别是部分同学反映的课程进度、教学方法、考研动员、部分学困生学习主动性不强等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细致协商,同时表示将与学工系统紧密协作,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效果。

在分析通报后,陈谊、蔡强、张凯伟对有关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要求学工、教务、党团学干部等多方继续努力,坚持和发扬学院长期以来学风建设的好做法,通过学科竞赛、延续教学、专题辅导、针对性帮扶等措施,抓好学生基本课程学习和素质能力提升,抓两头、带中间,注意主动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注意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学优生的示范性、学困生的主动性和党团骨干的带头作用,在全院形成“奋斗光荣、学习至上、尊重知识、尊重付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