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与四家企业建立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4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授牌仪式。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及各系主任、辅导员,蓝桥杯软件学院、北京华清远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夏莱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仪式。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主持仪式。

近来,在学校支持下,计信学院积极发挥IT类相关专业的资源优势,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学生企业认知实习、学生就业、双方人员互聘兼职、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讨、课题招标、学科竞赛等多方面合作。本次选定4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进一步深化各方面合作、积极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的具体举措,通过建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平台,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积极参考。

会上,四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情况、发展特点、合作方向以及对于今后的合作期望,表示希望与学院进行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大力支持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实训项目。双方就着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求特色、重实效,充分发挥基地示范辐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院企双方都希望以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人才招聘、实习实践、学科竞赛、课题合作等方面积极协作,共筑学院、企业和学生“多赢”平台。

蔡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并为四家企业授予“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铭牌。陈谊阐述了高校四大职能,即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并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培养更多人才,实现多方共赢。

这次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设立,是促进人才培养、学生就业、院企互利共赢的有益尝试,下一步院企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发挥优势、巩固成果,积极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