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绿植兑换”系列活动

  

  

429日,商学院在我校良乡校区、鸿顺园社区、西潞园社区开展了“绿色新常态,联通你我他”绿植兑换系列活动,通过公益环保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天有社区居民和我校学生共500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商学院志愿者部在良乡校区开展“绿植兑换”活动,同学们将宿舍中可回收的废品拿到了展台前,按照兑换规则换成了一株株精美的绿植,为自己的宿舍增添一抹绿色。兑换到绿植的同学表示目前我国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祖国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有同学表示,绿植兑换活动既可以将宿舍的废旧物品合理回收,又为宿舍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在鸿顺园社区,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将新鲜的绿植带到社区分发给社区居民们,为社区增添新的生机。鸿顺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贤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公益环保活动正是社区所缺少的项目,此次活动可以唤起社区居民对公益环保事业的关注,从自己做起,为环保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西潞园社区,商学院志愿者部将绿植兑换活动带到社区中,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体会到绿色生活的美好,也让我们的绿色足迹遍布了更多的地方。西潞园社区负责人赵玉腾表示,这次活动既能让居民们处理掉自己阳台上的废旧物品,又能将绿色植物带到居民家里。这种新颖的活动方式很受居民们的欢迎,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学生们继续为社区带来新颖的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共兑换种子及绿植550份,共回收5000个瓶子,300公斤废纸。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为我们共同的美丽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