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研究生青志协成员走进社区教阿姨学上网

  

429日,由我校研究生青志协组织,来自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研究生志愿者来到恩济里小区帮助栾阿姨学习上网,这已经是帮助栾阿姨的第五名热心志愿者了。

栾阿姨是一位非常乐于学习的老人,紧跟时代潮流,对于上网知识很是热心,由于阿姨的女儿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教习,栾阿姨转而求助于北京电视台,我校研究生青志协通过微博平台关注到北京电视台发布的征寻志愿者消息,主动联系请求帮助。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根据栾阿姨的需求耐心给阿姨讲解上网知识,比如购买火车票、编辑word文档、收发邮件等等,并决定持续提供帮助,直到栾阿姨掌握上网知识。志愿者们的主动和热情不仅帮助栾阿姨解决了许多上网中遇到的困难,也得到了很多像栾阿姨这样热心上网的老人们的喜爱和赞扬。

北京网络电视台生活频道在《生活2015》节目中进行了跟踪报道,对志愿者们的帮助表达了满意和感激之情。节目播出后,电视台接到很多老人寻求帮助的电话,希望北工商研究生青志协可以志愿去帮助他们解决上网困难,协会会将这一活动持续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

本次活动秉持青志协“让志愿融入生活”的理念宗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志协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社会播撒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向北工商研究生青志协报名。请联系协会的微信公众平台和邮箱。

 

 

 

附:链接报道:BRTN生活频道《生活2015》教阿姨学上网:

http://tv.brtn.cn/20150426/VIDE14300514836238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