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跨文化研究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开拓研究生语言文化视野和培养学术活力,外国语学院于422日举办跨文化研究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出席活动。约30名英语社团研究生和部分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研究生学术讲座邀请到来自英国的外籍教师Alexander Thrower,以流行文化与社会流动——傲慢与偏见(Pop Culture and Social Mobility-- Class Pride and Prejudice为主讲内容。他以其幽默的语言、国际性的视野探讨20世纪20年代到90年代英国文化的嬗变。他从个人经历谈起,内容涵盖国际英语、青年文化、性别研究、经济与教育、中国英语与中式英语等五个方面,并通过图片、数字、实例以及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展示跨文化研究的魅力。讲座后,同学们就中英经济关系发展、两国人文交流、英国留学深造、国外就业发展等问题与Alex进行热烈探讨,Alex也给大家做出了精彩解读。 

刘红艳希望英语协会能够以研究为出发点,以专业为落脚点,发挥研究生的学术优势,立足语言文化特点,拓展学术视野,培养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跨文化学术讲座依托研究生英语协会(English Language Society)举办,获得学校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为研究生提供与外籍专家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大家对语言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拓展学术研究的视角,更提供研究生出国深造、职业发展的信息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