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产品设计专业校友、优秀设计师范剑铭回校举办专题讲座

   

  

         近日,我校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校友范剑铭应邀回校举办“我的工业设计梦”专题讲座,与本专业师生分享了他作为工业产品设计师的经验和心得。

范剑铭2004年入学,是我校良乡校区建成以来的第一届学生,2008年毕业后,先后供职于比亚迪(北京)创意中心、摩托罗拉CXD(北京)、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现为锤子科技资深设计师、工业设计部负责人。作为我校产品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范剑铭在从业之初就表现出卓越的职业素养,毕业后的一年间,由他设计的一款手机就已经在海外投产上市,被光明日报、新华网、科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各种类型的设计企业“摸爬滚打”的过程中,他不断探索着产品设计的本质和自身发展的方向。此次讲座中,他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共享,包括作为一名优秀的产品设计师应具备的洞察力、设计表达能力、形态塑造能力,以及CMF设计原则的应用等,现身说法,令在座同学接触到了鲜活的一线设计信息。演讲完毕,范剑铭还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各种问题,他表示成绩的取得除自身努力外,离不开在母校学习期间全面系统的工业设计教育建立起来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和资源,重视基本功训练,同时拓宽知识面,为未来成为一名称职的设计师夯实基础。

艺传学院设计系主任、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珣教授主持讲座,副主任张明副教授,以及产品设计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讲座。到场学生除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各年级学生外,还吸引了来自商学院、材机学院的部分学生。产品设计专业2012级同学陈鹏说:“此次讲座不仅带来了新鲜的资讯,而且还起到了静心的作用——学长反复强调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不要浮躁。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我们与优秀的校友多多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