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中文教研室举办《平凡的世界》导读讲座

    

4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现当代研究学者、博士生导师张志忠教授为我校学生举办时代巨变与少年情怀的诗意抒写——路遥《平凡的世界》导读讲座。艺传学院林刚副院长主持讲座,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讲座。

近期,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热播再次让社会的文学触角伸向路遥的这部经典之作。张教授从作品对乡村政治运作的透析、其经济学视野、人性的透视等方面,讲解了路遥对中国一个时代的阐述、理解和思考,及其对当下社会生活、政治体制和大学生的影响。

200余名学生在静静地聆听完讲座后,积极提出自己对作品的见解和思索,与张教授一起探讨路遥及其作品、甚至与当代文坛其他作家的不同写作思路,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和精神面貌。

文学的魅力不仅仅是一次阅读的感悟和思索,路遥带给读者更多的是对社会的透视、对生活的理解和对自我的评析,而这一影响或许是在10年甚至20年后逐渐展露出来。北工商学子,我们一起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