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圆满落幕

      

412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顺利进行。本次竞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下,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各个学院积极配合协助。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推动我校的学风建设。

本次共有1185人参与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74名来自外国语学院,进行B类比赛,其余1111名非英语专业同学参与了C类比赛,参赛人数的大幅度上升也体现出大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重视以及英语水平的普遍提高。考试分为听力和笔试两部分,通过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及参考目前通用的大学各类英语主要教材来命题,题目灵活,类型多样,多方面检测同学们的英语能力,既注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又考查他们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内容上具有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本次竞赛是继2014年调整部分题型及分值的第二年,更加全面科学地考查参赛者在英语运用方面的能力,凸显本竞赛的特色。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竞赛工作小组,赛前充分宣传,组织报名井井有条,考务工作细致周密。竞赛当天苗天顺副院长到现场监督巡考,全体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和良好秩序。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唯一的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曾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的竞赛成绩也有了显著提高。2010-20145年间,我校学生先后斩获全国特等奖1人;一等奖18人;二等奖46人;三等奖92人。

预祝我校学子在2015年度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