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材机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春季心理讲座

  

为更好地应对春季心理问题高发期,做好学校的春季心理筛查工作,41日,心理素质中心陈红敏老师应计信学院、材机学院、理学院邀请在良乡校区作了题为“关爱心灵,呵护生命”的讲座。来自三个学院的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主要学生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的春季心理筛查即将开始,如何让心理委员和班干部发挥好作用,及时准确的筛查出情况,有效的识别和预防是此次讲座的重点。陈老师详细介绍了需要关注的重点群体,让同学们了解到既往病史、学业压力、家庭变故、情感受挫等人群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她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每种类型的表现。同时,陈老师还对有自杀倾向以及有潜在抑郁症可能的学生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例如“在言语上流露出无助或无望的心情或价值感”、“在行为上突然把个人有价值、有纪念性的东西送人”等等,让同学们明白了从细小的事情上观察,防微杜渐。陈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出现时的处理方法,让同学们掌握面对危机的正确有效措施。

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14级的心理委员表示之前没有做过心理筛查,从此次培训中学到了方法和技巧;计信学院软件142班心理委员郭文姝表示,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通过培训知晓防止心理危机出现的排查重点,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近期,三个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更好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