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中央红集团董事长栾芳应邀到商学院作讲座

 

325日,应商学院邀请,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在阜成路校区作了一场题为打造以有机生态农业为基础的农加商一体化商业流通新模式的精彩讲座。学院院长王国顺,工商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刘文纲教授主持。

栾芳董事长向商学院师生讲述了中央红集团发展壮大的历程及公司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围绕零售企业战略转型与创新的主题,着重阐述了集团自2005年以来实施的以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和深入社区创业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她提到,目前中央红集团已经形成以有机生态农业为基础,集食品加工、超市、餐饮、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于一体的1+5商业模式。栾芳指出中央红集团未来的创新方向一是落实产业升级,充分利用互联网;二是借助会员制进行计划种植和配送,实现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的一条龙服务。栾芳女士以其女性独有的细腻,将理论化的内容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与栾芳就农商一体化模式、生态农业的发展、员工激励、自有品牌、O2O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讲座使工商管理学科的师生了解一个成功的零售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战略转型与创新,维持竞争优势,对零售管理的相关研究具有启示作用。

附栾芳简历: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68年参加工作,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组建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1996年至今,先后荣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龙江省十大女杰、黑龙江省劳模、全国优秀女企业家、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市特等劳模、全国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