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赴市档案局和市教委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316日、17日,档案馆工作人员到市档案局、市教委北京教育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学校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档案局督导指导一处陈俐处长在谈到学校档案“十三五”规划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如建设新的校史博物馆,要注重前瞻性,建设一个集“档案、校史、文博、展览”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史博物馆。

市教委北京教育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李晓秋主任希望我校在“十三五”规划中重视校史资源,充分挖掘校史文化,通过多层次的校史研究和整理,开展校史课程进课堂,将丰富的历史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源和育人资源,使学校理念精神得到广泛传播和师生、校友的认同。完善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等各类学生文化活动场地,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他提到,北京教育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将成立北京地方志学会高校分会,加强北京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

张晓磊馆长表达了学校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理清长远发展思路,保证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正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在此背景下,档案馆希望通过调研,从档案工作“收集、整理、编研、利用”四个环节的内在机制和工作特点出发,创新思路,确定参照标杆,认真分析研究、凝练目标,以开阔的视野,编制出档案馆如何紧密围绕学校有特色、高水平的发展战略,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师生校友服务的学校 “十三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