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和市交通委联合开展学雷锋公交志愿活动

 

 

在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4日,计信学院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市交通委宣教中心联合开展了“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公交达人”韩昱琦代表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展望。2014年学生志愿者们除了开展携手佛小学雷锋 绿色出行进校园、“走进宜春里 绿色靠我行”等宣讲活动外,还开展了APEC 要绿行健走活动、走进社区调研公交出行、公交场站现场服务等活动,覆盖人群数千人。

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郭群副主任代表北京市交通委对计信学院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暨北京市交通宣讲团志愿者分团)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积极有效的志愿服务,希望充分发挥榜样精神,带动身边人关注环保、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宣讲团成员王洁、赵晨分别以文明乘坐地铁微循环公交路线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地铁、公交车等各种绿色出行的方式带来的好处,以及节能减排的方式,并号召更多同学践行集约、环保、健康、现代的出行理念。北京市交通委优秀宣讲员王建生、刘韶山不但带给大家精彩生动的宣讲,更别出心裁的以相声的方式让大家在欢乐之余体会到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理念,精彩生动的宣讲获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计信学院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长期致力于宣传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前期良好基础上,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时间,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畅通北京。他们将与市交通委合作举办“绿色出行海报设计大赛”、开展“公共交通出行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制作“社区微循环App软件”等,带动更多人从一点一滴做起,让“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理念深入人心,为改善首都环境和交通拥堵贡献力量。

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有关领导郭群、李崇宇、李海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