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31日,计信学院召开了全院大会,大会旨在传达学校2015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通报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相关内容,认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和校长孙宝国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依照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好教学、科研、研究生等各方面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注意言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院长蔡强将去年学院科研、教学总量、人均量的在校排名和成绩向全院公布,并与全院教职工一起分析差距。他提到,去年学院整体稳定,趋势良好,但仍有一些项目排名在第四,希望全体老师一起努力,挺进前三。他还将学院内部各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学院每位老师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列表和数字分析,每位老师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便于更好地规划和开展新学期的工作。

副院长于重重就2015年学院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两大重点工作目标和思路做了详细说明。研究生招生工要作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质量,特别是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更要做到中要提前布置,严格标准、程序和纪律。在科研工作上,要做到有组织的科研和自由探索的科研相结合、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根据十三五规划制定相应的目标。

副院长郭培源就学院的对外交流情况做了规划和说明,2014年学院对外交流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美国NUI大学成功合作2+23+1项目,2015年学院将会继续做好对外工作,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与更多的国家和更优秀的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通报了2014年毕生生的就业数据和学业预警制度。他分析了学院学生的就业形势,将各专业学生的签约率、升学率、出国人数相比较。他希望各系老师能够有重点地鼓励引导学生。他提到,学业预警制度是上学期为促进学风针对1314级学生开展的新制度,开学伊始将根据去年期末成绩,进行第一次预警。

教务处丁军飚老师向全院通报了开学初需要进行了教务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教学。

32日,院长蔡强带队在良乡校区、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带队在阜成路校区对新学期学生第一二节的到课情况进行了巡查,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也及时掌握了解情况,进行上报和关注,确保新学期的学生安全和课堂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