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协办第一届国际青年学生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YouthWater)

6月1日、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协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年学生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Water Conference for Young Scholars)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本届会议以“Water Science for a Sustainable and Harmonious Future”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比利时、塞浦路斯等国家的青年学生和专家学者共计4500余人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围绕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先进技术研发开展交流。我校生态环境学院教授孙迎雪担任本次会议顾问委员,副教授姜善学、王纯、丁宁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会议组织。

 

 

 

 

 

青年学生线上报告

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生Vatsal Shah、塞浦路斯大学博士生Vasiliki Beretsou、韩国光州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Sangki Choi、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生Xuetong Yang、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博士生Luqman Hakim Mohd Azmi、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博士生Peter Leonard、同济大学博士生李洋、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生Jessica MacDonald、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王飞鹏、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Siyu Wang等10位青年学生围绕水质与水征分析表征、新兴污染物高效处理、污水资源化能源化、先进水处理膜组件设计制备、水处理反应器综合优化与实时控制等研究前沿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本次会议由各个协办单位的研究生组织筹办、在校研究生报告分享,吸引了国内外广大青年学生参与。通过平等轻松的交流讨论,与会学生了解了领域前沿、拓宽了科研思路、提高了创新能力。

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