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与健康学院教师同聚一堂共上党史课

   9c953ade6abe4446a32cb37acd243e82.jpg

4月14日,食品与健康学院教师学习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名教师参会。

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军事史专家徐焰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军队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艰辛历程,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准确凝练并系统总结了人民军队所传承的红色基因,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与这份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紧密相连。

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对公开课内容展开热议。

许朵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徐焰的授课对我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张雨:在过去的100年中,无数志士仁人,无私忘我,以坚定的信仰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党的引领下,将我国建设成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性强国。信仰是对见不到的事物的爱,是对似乎不可能存在的事物的信赖。在学习思考历史的过程中,首要条件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唯有坚持摒弃杂念,去伪存真的观点,才能不偏不倚。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当今社会中各种舆论思潮不时涌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世间局势的起落兴衰中,在世事与信仰之间的高度紧张中,在必然出现的对抗中,不断展示对民族热爱的张力,不断探索对信仰的界限。

食品与健康学院牢牢把握好“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持续组织开展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教师备课等相结合,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