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辅导讲座

     

11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经初步统计我校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本、研毕业生总计约有62人,为帮助这些同学提升面试的通过率,丰富公务员面试的经验、技巧,圆公务员之梦,就业指导中心特邀知名公务员培训机构讲师来校为毕业生举办公务员国考面试测评与辅导,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为加强辅导的针对性,优化测评校果,就业指导中心共设置了三个测评点,由王文文、邹温磊、张望三位讲师分别主持,现场模拟国家公务员考试,由辅导老师扮演面试官,每轮由一位同学参与答题,其他同学在现场观摩。三位国考辅导教师经验非常丰富,模拟面试时使用的全部是近年国考真题和当今国际国内时势的热点问题,每位同学的面试与点评时间约为十五分钟。老师们从同学们敲门入场的行为举止、和面试官寒喧的话语、站姿和座姿、听题时关注的重点、记录的要点、思考的时间、回答问题的眼神和表情、思索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回答问题的逻辑、表述问题重点、发言时的语音语调等各个环节的每一处重点和细节都有涉及,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生动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在点评每位同学表现的同时还介绍了往届考生在考试中的经验和教训,提醒大家各种考试注意要点。同学们通过自己亲身参加模拟考试,以及现场观摩了其他十几位同学的表现,在学习别人长处的同时注意改进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在面试结束时,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提出问题和建议,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为直观的感受了公务员国考的气氛、积累了一定面试经验和技巧。

今后学校还将为参加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村官考试的同学们举办系列辅导活动,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就业中心网站和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