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五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

 

 

1月4日,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和学生学术社团 “北京工商大学公共关系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企业公共关系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分主场和分会场。
主赛场选题“澳优乳业品牌国际化塑造”和“澳优高端奶粉品牌‘能力多’旗下新品‘能力多氨基酸优化配方奶粉’全国公关活动策划”两题中任选一题,题目由澳优乳业(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还对赛事提供了部分资助。新华社北京分社新闻信息中心数据业务部主任叶莉女士,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张景云、张运来、王勇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公克迪老师做大赛评委。主赛场共收到策划案26个,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均有参加。初赛经匿名评审排序,最后评选11个团队进入决赛。评委们根据文案的系统性、可行性、创意的独特性和主题的鲜明性以及PPT的设计、现场陈述及团队气氛等因素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创意∑”团队获得一等奖;“火箭队”和“云端”两个团队获得二等奖;“To Heart”“超活力”和“扬帆”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智佳康”、“奔跑吧sister”“魔鬼步伐”、“四重奏”、和“W.E.”五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作为学生学术社团与企业合作办赛事的一种尝试,本次赛事设分会场——“中新国际财经”专场,选题为“中新国际财经ACCA大学生校园推广策划”。评选出一等奖1个(“学霸”团队);二等奖2个(“民间公认”团队、“思莱尼”团队);三等奖3个(“Little spark”、“关公在世斩公关”和“无时无刻”团队)。
该赛事不仅提供了一个学生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也为企业与学校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提供了平台。在近五个小时的比赛中,评委老师的点评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关策划课。
该项赛事自2010年开始,已经举办五次,每次有独特的主题。作为教务处本科综合改革的一部分,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将举办公关策划大赛作为专业课学习的“第二课堂”。营销专业开展示范专业以来,不断与时俱进,创新选题模式,力图将专业课知识从营销专业向学院其他专业辐射,从商学院向其他学院辐射。此次大赛策划方案体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尤其是使用了APP、社群、微电影、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的运用,紧随时代变革,体现了大学生活跃的思维和创新活力。学生们通过将所学知识进行综合运用于企业需求实际,团队密切合作,亲身体验做公关文案的过程,从中发现问题,便于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主动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附:获奖名单:《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获奖名单(主场、ACCA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