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组织学生赴京东方科技集团参观实习

 

为了提高新生对专业和学科的认识,尽早熟悉和了解电子信息专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概况,12月24日计信学院组织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2014级新生参观了全球顶尖、国内最大的显示器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电子信息系主任廉小亲、副主任吴叶兰以及辅导员、任课教师一同前往。

学院就新生认知实习、大三专业实习、大四毕业生就业实习班以及学院在京东方建设专业实践基地等事宜与京东方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为本科专业实践基地的签订奠定了基础。

京东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技术部人员分别介绍了京东方的产品、技术和研发过程,该公司核心产品包括手机屏平板电脑屏笔记本电脑屏显示器屏电视屏数字信息显示屏,并在全球范围内处于技术领先位置,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TFT-LCD和AMOLED面板及模组具有轻薄节能、色彩逼真、画质清晰、视角广阔、绿色环保等优越性能,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领域,可满足数字化、智能化生活中的无限视觉需求。

此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参观,初步了解了国内电子信息技术的规模、实力、水平和技术高点,感受到了所学专业的魅力和前景,激发了学习热情,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做好了准备。

附:京东方公司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商,公司在沪深主板上市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京东方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电子显示器产业的龙头科技企业。京东方的目前,京东方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20000项,2013年新增专利申请量突破4282项,年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业内前二、研发人员年人均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业内第一,出货量及市场占率均位列全球业内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