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校友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校友工作和教育基金工作年会

  

近日,我校校友会分别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研讨会及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六次年会。

1217日至1219日,我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参加由浙江大学承办的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一次研讨会,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60所高校的近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校友工作特色和经验交流以及专题报告。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单位分别就多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内容丰富、热点众多、交流通畅、互动积极。我校学习了很多经验,将根据我校实际多开展各项工作。

1212日,吕东燕参加由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六次年会,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170所高校的近300余位代表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基金会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黄建华主持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的规划,希望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不断发展壮大,推动高校基金工作,促进学术研究,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西北工业大学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中航信托北京财富中心机构部总经理刘巍等作大会主题报告。参会代表就筹资方法、基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与资金运作等议题分组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间隙,吕东燕与部分高校领导共同探讨新时期的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分别与我校部分杭州校友、成都校友进行了交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和校友工作情况,交流了校友工作的感受,并祝愿浙江和四川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在杭州,她还参观了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