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美国辉门公司杨庆民博士到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

 

12月17日,美国辉门公司高级技术分析师杨庆民博士受邀到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作了一场题为《摩擦学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黄志刚教授主持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学院副院长项辉宇教授、汤晓华教授和教师、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摩擦现象是机械工程领域广泛存在,搞清其作用机理对机械工程设计有着重要意义。杨庆民教授长期在美国企业中从事技术工作,以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长期工作经验为基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际上摩擦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及其对机械工程设计和材料制备提出的最新要求。

杨庆民博士还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回答了关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选原则、美国企业的管理模式、美国工程人才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的问题,强调企业对工程人才在动手、表达、沟通、合作能力方面的需求,肯定了国内工程人才培养的基础优势,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杨庆民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摩擦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应用,认识到与美国的机械制造领域相比存在的优势与发展前景,也看到了实际的不足与差距,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