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开展“读书思廉”主题党日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读书思廉”主题党日活动,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书香机关建设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机关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科级骨干党员和青年教工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选取了“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榜图书,挖掘书中的廉洁元素,精选重点篇章,以朗读的形式,引领听者重温经典、思索领悟、修身养志,践行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操守。

 

 

 

 

在研究生院李昀澄流畅自然的主持下,五名青年党员声情并茂地将书中的人物故事徐徐铺展开来。人事处李昊哲诵读了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严济慈79岁高龄时递交的《入党志愿书》。耄耋之年,壮心不已,这位成就斐然、德高望重的科学家用一生的探索,为自己找到了光荣的归宿,其觉悟境界令人敬佩不已。学生处党浩生动传神地朗读了一封家书《毛岸英致表舅》,信中毛岸英断然拒绝了舅父想要在长沙谋取官职的不正当要求,烘托出毛岸英一心为公的人民立场和坦荡无私的革命者形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倩颖将美国著名作家和新闻记者埃德加•斯诺支持帮助中国的深厚情谊娓娓道来,从特定视角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和百年辉煌,同时学习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校办公室刘禹孜深情地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开拓者吴玉章先生的感人事迹,“创业难,守业更难,须知物力维艰,事事莫争虚体面;居家易,治家不易,欲自我身作则,行行当立好规模”,将吴玉章先生的良好家风体现得淋漓尽致。党风政风连着社风民风,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委宣传部吴慧中深沉有力地朗读了评论文章《八项规定改变中国》,昭示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即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不断书写“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传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张南老师以“读清廉好书,清风满校园”为题,从“经典传承·悦读工商”“书海拾珍·好书鉴读”“玩转科研·畅享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第十七届读书节活动、图书馆电子资源以及图书馆特色服务等内容,讲解了读什么书、从哪里读、怎么读,并向与会者推荐了《对话中国教育:未来教育创新的建议》《我们内心的冲突 》等好书。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题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关键词等。现场气氛欢快轻松,党员踊跃答题,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富斌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赞扬活动组织得非常“用心”。他谈到,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用情”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力”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