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Green Day环科社赴北京林业大学参加“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活动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Green Day环科社受邀赴北京林业大学,参加主题为“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3 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以及“绿色市集”活动摆台。

4月1日,2023绿桥、绿色长征推进会在北京林业大学进行,出席会议的有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朱立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林晋文、北京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部部长刘炳全、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监事长李雪松。此外,还有支持合作企业代表、高校环保社团代表、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三百人参加了会议。Green Day社团负责人生态环境学院环境211班吴晨露、郭轩宇作为学生代表参会。

在会议进行的同时,“绿色市集”活动也在学研大厦B座门前喷泉两侧同步举行。在此活动中,多所高校的各大环保社团齐聚一堂,通过“以物换物”“绿植领养”等互动游戏传递绿色生态环保理念。Green Day环科社采用了绿色知识问答和绘制“理想树”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完成绿色知识问答和绘制“理想树”后,参与者可以得到印章或小彩蛋等奖励。 经统计,本次“绿色市集”活动中有255人次参与了由Green Day环科社举办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Green Day的成员向广大活动参与者宣传了绿色知识,科普了绿色理念,为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出了一份力,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下发出了绿色低碳的北工商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