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


12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度“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团校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上同步直播。

   

商学院团委书记赵杰作“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井冈山学习汇报”宣讲。

在“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环节中,来自各学院团委推荐的15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汇报通过现场文稿演示展示的形式,从活动主题、活动组织、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答辩。

   

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最终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202团支部、经济学院金融203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203团支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191团支部、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91团支部、人工智能学院信息192团支部、商学院商研2032团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191团支部、国际经管学院数管191团支部、法学院法学193团支部获评“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由各学院组织推荐申报的86项主题团日活动经评委会审核后获评“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从11月28日开班至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对来自校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校青志协的689名学生骨干们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培训。这不仅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践平台,也是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重要抓手。

  

本期培训班精心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包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1次、线上思政教育课程3场、团队建设拓展训练1次、冬奥活动体验1次、主题座谈会1次,此外还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我为学校疫情防控做件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讲座、素质拓展、朋辈引领等行之有效的授课方式,采用线上视频教学与线下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建设历程和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如何开展团队建设、如何有效地进行时间管理、如何提高团学骨干的管理能力等,切实提高了校级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引导广大学生感受冬奥魅力,进一步向青年群体普及冰雪运动,团校还开展了冬奥体验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



马思潇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获评团支部和顺利结业的团校学员的祝贺,并表示此次参评的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广泛,充分体现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扎实作风,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交流,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提升了素质,圆满完成了培训班各项任务。他向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开拓创新,将共青团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要做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发扬北工商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