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喜获佳绩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于5月29、30日举办。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化专业魏明昊、郑斯蔓获得一等奖,另有8人、25人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面向普通高等学校的化学、化工、制药、环境、材料、生化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大学生,旨在推动高校《化工原理》及其相关课程升级,促进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校际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十三所高校的43支代表队(86人)参加了比赛。

我校经过5月14日的初赛,从160多名参赛同学中选拔了10名同学组成五支队伍参加了29、30日的决赛。决赛期间,根据具体任务,在一天时间内,要求一支队伍的两名同学通力合作完成任务。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来自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化专业的魏明昊、郑斯蔓获得一等奖,应化、生物和环境专业的王真、常乐怡、李凤郊、彭帅、董天宇、李美悦、李其润、吴艳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2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自2010年参加该赛事,通过与国内顶尖化工专业的高校进行交流,认真查找差距,以赛促建,并加强了化工原理课程与设计的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对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以及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