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闭幕

7月15日至16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副校长龚六堂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并做专场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学院从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北大学、济南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70余名学子中选拔4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龚六堂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作“理解中国经济”的主旨演讲。龚六堂副校长指出,作为交叉学科建设平台,国际经管学院将在学科融合中实现创新,通过探索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力求为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龚六堂副校长从中国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什么出发,生动翔实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应该关注和研究的问题,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中国经济新的比较优势和高质量增长的源泉和动力等经济理论与实践。他鼓励同学们加强对数学、英语以及计算机的学习,打好经济学的研究基础,静下心来做高质量的研究。

 

执行院长徐丹丹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地缘文化、实践基地、教育基地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国际经管学院的成立背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充分交流,展示风采,收获满满。副院长石金莲就研究生奖助体系、就业深造前景、报考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院播放了我校宣传片,使营员们了解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方向。来自河北大学的孟雪薇及我校张晏铭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并希望在活动中能充实自己,对北京工商大学有更多的了解。

开营仪式后,学院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覆盖4个学科的4场专题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金融科技系赵峰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国际商务管理系郭毅教授分别作题为“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及我校金融研究生培养特色”和“新发展阶段国际贸易教学研究的新趋势”的报告。下午,学院副院长、国际旅游管理系石金莲教授为营员们作题为“文旅研究前沿热点及我校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特色”的讲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韩忠明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金融交叉发展与前沿”的讲座。营员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对学科未来发展前沿,各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和学院各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有了深刻认识,感受到了学院浓厚和前沿的学术氛围。各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交流活动。系主任段大高、公克迪、陈丽莉和贾君怡对各系研究生招生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了本专业的教师、优秀硕士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代表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精彩的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报考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

7月16日上午,学院按照研究生复试程序,完成4个线上考场共计40余名夏令营营员的线上专业面试工作。面试前夕,学院对每一位营员进行了模拟测试,帮助营员准备好线上面试的机位调整,了解考试纪律与注意事项等。学院详尽严谨的安排、老师们细致耐心的指导、志愿者贴心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夏令营营员的一致好评。

7月16日下午,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大家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创建背景、特色活动以及富有国际化背景的师资队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备考,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各系主任宣读国际经管学院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和合格营员名单,并展示了设计精美的营员证书。来自北方工业大学和西安工业大学的营员代表纪孟汝和李楠发言,他们对学院精心安排的各种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学院老师们的渊博学识让他们收获良多,坚定了报考国际经管学院的信心和决心。在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严格遵守学院安排,积极参加各项线上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学院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了解,为导师和各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同时充分展示了国际经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蓬勃的发展前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选拔优秀生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员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到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深造。学院也将继续开通咨询通道,保持与营员的联络交流,并于近日将夏令营结业证书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给营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下一年金秋九月,大家一定会再聚北工商,再聚国际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