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建团百年之际,经济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新征程”系列活动,带领学院青年大学生共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铭记责任担当。

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时。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同步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并学习讲话精神,并引起热烈讨论。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秉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凝心共聚力,经院齐奋进。4月19日,为积极推动党团班协同发展建设,夯实党团班组织建设基础,经济学院召开“凝心聚力想未来,团结奋进创佳绩”党团班联席线上会议。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学青干部、班级干部的思想引领及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三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从而带领更多团员青年齐心奋进,在疫情防控期间营造良好的居家线上学习和生活氛围。

共绘百年史,百物见峥嵘。自4月起,学院公众号推出“青”听百年说系列活动,运用团史思政画报形式,介绍承载百年历史的百件文物,展现学习成果。带领学院青年学子学团史、知团史,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加深其理解与感悟,坚定始终跟党走的初心。

重走百年辉煌路,踔厉奋发青年行。4月23日,经济学院开展“承接先人火炬,重唱五四之歌”——庆祝建团百年及五四青年节活动。位于北京的团员青年前往中法大学旧址和李大钊故居,感受五四峥嵘岁月,体会先进知识青年救国救民的豪情壮志。同时,全国各地的经院学子也自发走进当地红色景区,身临其境,体会先辈留下的民族精神。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青年更是抒发心中所思所想,纷纷录制祝福视频,献礼建团百年。

以青春之我,唱响五四之歌。用歌声点燃青春的火焰,用歌声唱响充满希望的未来。经济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春云歌会活动,一首《再一次出发》以朝气蓬勃之姿展现出磅礴的爱国热情,一首《新的天地》以傲然情怀颂出了新时代的辉煌赞歌。他们用歌声歌颂祖国,歌颂青春,唱出了助力战“疫”的青春风采,也唱出了经院学子的爱国担当!

斩获佳绩,砥砺前行。经济学院团组织再创佳绩,基层团支部验收合格,荣获表彰。金融181团支部、贸经182团支部获评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生“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称号;经济学院团委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金融203团支部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此外,还有31名学生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荣誉称号。未来,经济学院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经济学院开展建团百年系列活动,是一次让学院青年从团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良好契机,经济学院会继续引导学生秉承“经世济民”的精神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