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青春关爱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班总结表彰会召开

   

1212日,青春关爱夕阳红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班(老年大学2014 年秋季班)结课仪式暨总结表彰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及全体学生党员讲师、助教、老同志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计信学院小讲师们精心制作的回顾视频,回顾了过去两年来培训班的点点滴滴。培训班开办以来,共计教授课程20次、参与授课和助教学生党员68名、培训离退休教师371人次、提供电话咨询78次、上门维修服务20余次,并开展了集中上门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老教师们认真学习的身影、小讲师们手把手教授的瞬间、上门服务时老少一家亲的场景.....一幕幕在视频里再次浮现,引起了阵阵掌声。

会上,由小讲师们为2014年秋季班的27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老同志们捧着见证自己努力和成绩的证书,兴奋地留影纪念。会议还进行了优秀学员作品展示,陆玲声老师通过学习制作出的甜蜜蜜时间都去哪儿了两个小视频,表达了对小老师们的感谢,更展现了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果,也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韩宝龙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向计信学院赠送了写有青春关爱夕阳红,敬老助老树新风的锦旗,表达了老同志们对计信学院青年学子爱老敬老优良品德的充分肯定和真挚感谢,并对计信学院15名优秀小讲师进行了表彰。他表示计信学院开展的这一活动切实而有成效地丰富了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体现和生动写照。同时,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与计信学院合作合力办好此项活动。

张凯伟表示,学院积极引导大学生志愿服务,重视关爱和服务身边人。活动重在关注和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奉献青春的老同志,扎扎实实做服务、做贡献,接地气、重实效。他提到,学院将根据老同志们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和形式,让更多人获益。

在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纷纷发言,对小讲师们的耐心教授、悉心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基础电脑、手机软件的使用,方便了生活。小讲师们在发言中表示老同志们一定要学会老年人也要有老人的青春等积极人生态度给他们带来了极大触动和鼓舞,丰富老人退休生活、给老人带去欢乐和实用技术也让大家感觉到所做的工作十分有意义,并表示将继续参加学院举办的相关活动,关爱和服务身边人。

两年的时光,培训班逐步发展成熟,课程、服务、制度也越来越科学规范。计信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将会继续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并以此为载体,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三型党组织,将培训班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