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首届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提高研究生专业素养、学术视野和科研能力,加强学术思想沟通和科研成果交流, 12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翠玲及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正平在致辞中肯定了计信学院在学术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的新成果,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不断创新。他指出,学术交流论坛在学院及学科建设领域中具有战略性意义,学术交流是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能力与热情、增强学院科研氛围的重要途径,学校研究生部鼓励且支持各学院和学科加强交流,并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使更多学院及学科更具竞争力,为学校增光加彩。

刘翠玲表示,希望通过导师与研究生、研究生高低年级的沟通交流,形成以老带新、纵向延伸的互动趋势,实现科研能力与学习能力的全面提高,提升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开放程度、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希望参会人员能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并从中获益。

论坛邀请已毕业校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交流。毕业校友张鹏、戴军等分别就控制学科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各自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学术成果等主题分享自己的见识与体会,引领与会研究生思考并着手规划自己的人生,一步一步走向未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苗贝贝、沈卓、白玉廷等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之路上的艰辛与努力,也就如何所搜文献全面了解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在顶级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等实用性话题做了详细介绍。与会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颇丰,既获得了人生指导,也学习了实用的科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