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第七讲“时政班建讨论会”

   

1210日,学校第十二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团课的主题是“时政班建讨论”,旨在加强团干部及学生干部对社会时政热点的关注,系统掌握当前形式政策,了解学校相关情况,掌握班级建设方法,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表率作用。

讨论中,班团干部们表现活跃,积极思考,发表对时政热点的看法,分享班团建设的方法。对于如何科学管理班级,学生干部们认为班风建设的关键在于明确班干部职责,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其次,要有一套严密的管理制度以及严谨的管理措施,班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发挥领导作用带动好整个班集体。针对“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问题,班干部总结出五个要点:协助老师;以压力获得动力,通过他班学习进取本班;坚定自己的信仰;多组织外出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班委各尽所能,共同发展。

学生干部们就如何看待广中总局封杀劣迹艺人的做法、站在大学生的角度上看高考改革、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还就十一出游中国式门票、陶瓷小人受损考验国人素质、全国清退“吃空饷”人员、大学生创业现象、反腐事件、敏感大学生失联频频发生、大学生心理素质情况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代表依次发表了独特见解。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班级干部要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领导班级建设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