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勇往职前”模拟面试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25日,良乡校区工三102座无虚席,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深受学生欢迎的“勇往职前”模拟面试大赛(第三届)决赛在此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环节,选手逐一登场,热情洋溢、独具特色地进行自我介绍,展现自我实力和才能。决赛由企业嘉宾担任评委,现场提问并进行专业点评。
评委们提问专业、话题犀利。情景面、压力面等因素一应俱全,如“你两三年之内的规划是什”、“你喜欢销售,它吸引你是什么”、“作为学生干部,如果接到的任务与同学的兴趣不一致,你该怎么做”等,直击面试核心,引发选手思考。
选手逐一展示个人求职能力。六号选手刘逸凡当被问到作为大一新生如何跟大三学长竞争时,以其慎密逻辑和语言表达说服了评委,更折服了台下的几百观众;九号选手李丛在评委提出半分钟内策划一次平安夜的苹果销售活动时,则巧妙地以苹果公司产品形象为参考,给出解决方案;二号选手戴唯,以目前微信热为跳板,引出我们大学生就业所面临的问题,以此反问评委,得到了评委的细致解答。选手们的精彩回答不仅赢得了评委赞誉,更搏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本次大赛还安排上届“勇往职前”大赛冠军、计信学院2012级杨珊同学(已获得北京金道天成有限公司实习岗位),为在场同学分享面试及实习经验,告诉同学们信心是取胜的关键。在总结环节,企业嘉宾为同学们分析了职场所需要的人才素质,使大家更加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赛吸引了酒仙网电子商务公司、北京班德尔科技有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家知名企业参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等担任比赛设计顾问。活动不仅让选手们直面企业高管,获得自我提升,更让在场的学生观众们聆听专业点评,收获求职心得,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技能提升起到了重要基础性作用。